Wednesday, July 23, 2008

矿老板和温州炒房团 大买北京上海商用楼

Source : 《联合早报》July 23, 2008

(北京中通电)中国一些能源大省的企业主资金开始回流楼市,此外,近日温州炒房团包揽了上海尚海湾楼盘两栋物业,共183套房源,总价超过9亿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1亿8216万新元)。

山西煤矿、内蒙古煤矿和河北铁矿等能源企业主将近50亿元投资北京三里屯的商用物业三里屯SOHO。

上海房地产展示会吸引购房族眼光。最近,中国一些能源大省的企业主资金开始回流楼市,温州炒房团近日也包揽了上海尚海湾楼盘两栋物业,共183套房源。(中新社档案照)

据了解,京沪市中心商用物业和投资型物业价格有升无降。三里屯SOHO的办公楼和商铺价格在开盘前仍有微幅上调,均价超过5万元。上海尚海湾每平方米为3万2000的成交价更高于周边同档物业,而目前尚海湾销售价格已经升至每平方米4万元左右。

但开盘仅数天的北京三里屯SOHO签约金额已经高达47亿3000万元。其中50%以上房源被来自山西、内蒙、河北的十余名“矿老板”包揽。最大的单笔投资额超过4亿元。

这种投资心理在上海也有所显现。6月份,上海尚海湾豪庭集中成交183套房源,单价为每平方米3万2000元,总价超过9亿2000万元,整体收购尚海湾两栋物业的买家为温州炒房团。

一位能源企业主的房地产人士表示,京沪商用物业稀缺性和其他投资领域匮乏将会引导更多能源企业主资金在未来进入楼市。

另据报道,深圳楼市抢搭奥运快车,预计7月底之前将有超过14个项目集中发售。

据深圳中原地产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半年销售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回流资金的压力及趁奥运前聚焦的机会导致了如此集中的开盘状况。

一些发展商表示,奥运前开盘确实是较好的时期,这段时间为维持稳定,楼市肯定不会大起大落,甚至有可能让市场出现成交的小高潮。

深圳中原地产预计,7、8月份将是发展商以套现为主要目的的集中推盘期,不排除8月奥运期间也会出现发展商开盘的情况。由于7月份楼市7月初日成交下滑到六七十套的低水平,因而7月底集中开盘的现象显示了发展商急于出货的心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