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08

标新局拟脱售红山中心总部

Source : 《联合早报》July 02, 2008

标新局(Spring Singapore)打算脱售位于红山中心2号的标新局总部,并邀请有兴趣的买家出价(EOI)。

市场人士相信,标新局总部应该能取得介于1亿6000万至2亿元的售价(每平方英尺800至1000元)。

目前,标新局是标新局总部的业主,用了其中约50%的可租用楼面。当销售交易完成后,标新局将向新业主回租这50%的楼面,并会在2010年迁出红山。

销售交易完成后,标新局将向新业主回租50%楼面,并在2010年迁出。

标新局主席杨烈国去年受访时就曾指出,标新局总部会从红山搬到兴建中的启汇资讯传媒园(Fusionopolis)第二阶段发展地段,好让中小型企业也有机会更好地共享科研设施。

有意回租的其他租户,则将以市场价格,向新业主租下楼面。目前最大的租户是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占了其中的三到四层楼。标新局总部的租用率将近100%。

标新局委任高力国际(Colliers),为此次的销售代理。

高力国际投资分析部主管何永裕指出,中央商业区的租金高涨,让租户向外迁移,也带动红山一带的办公楼租金上涨——建屋局前办公楼目前取得每平方英尺4至4.50元的租金,标新局总部估计也能取得4至5元的租金。

占地8万8295平方英尺的标新局总部,总建筑楼面是35万5153平方英尺,净可租用楼面为19万8744平方英尺,除了一座高22层楼的主要建筑外,旁边还有一座六层楼高的建筑和约200个停车位。

这座建筑在1986年竣工后,进驻其中的是国家生产力局(NPB),也即是生产力与标准局(PSB)的前身之一。生产力与标准局是在1996年4月,由国家生产力局和新加坡标准与工业研究院(SISIR)合并而成。生产力与标准局(PSB)在2002年易名为新加坡标准、生产力与创新局(后来简称标新局)。

还剩75年地契租约

因此,这幅地段还剩下75年的地契租约(在2083年到期),市区重建局已批准将地段改为商业用途。

何永裕指出,成功买家也可改动现有的楼面设计,以增加可租用楼面,或是将六层楼的建筑改成零售用途,以增加回报。有兴趣的买家可在7月29日之前,把出价献议交给高力国际。

去年底,土地管理局(SLA)则委任世邦魏理仕(CBRE)为代理,销售乌节路一带的Atrium@ Orchard办公楼。最后,狮城大厦的业主——嘉茂商产信托(CapitaMall Trust)以大约8亿4000万元,向土管局买下The Atriu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