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08

建屋局在榜鹅和盛港 推出新预购组屋项目

Source : 《联合早报》July 01, 2008

建屋发展局宣布在榜鹅和盛港推出两个新预购组屋项目(Build-to-Order,简称BTO),共建17座55个三房式、1222个四房式和310个五房式单位。

它们分别是位于榜鹅的“Punggol Breeze”和盛港的“Fernvale Residence”,是政府在今年推出的第六和第七个预购组屋项目。根据建屋局网站,截至昨天下午5时,两个项目分别收到79和32份申请。

Punggol Breeze位于爱德菲尔坪(Edgefield Plains)和榜鹅通道(Punggol Drive)交界处,靠近计划中的榜鹅镇中心,毗邻榜鹅东轻轨环线的绿洲站(Oasis),附近有育德小学和培道中学。

Punggol Breeze的12座组屋,单位面积介于93到120平方米。四房式单位售价介于22万3000元和27万8000元,五房式单位售价介于31万5000元和38万2000元。价格比今年5月推出的Punggol Sapphire来得便宜。

Fernvale Residence位于盛港西大道和芬维尔路(Fernvale Road)交界处,毗邻芬微(Fernvale)轻轨站,以及备有湿巴刹、超市和食阁的芬微坊(Fernvale Point)。

该地段共建五座组屋,面积从68平方米到113平方米不等。三房式单位售价介于13万3000元和16万2000元,四房式介于20万7000元和27万5000元,五房式介于29万3000元和36万5000元,价格比5月推出Compassvale Pearl稍低。

买主购买这两个项目的单位时,可选择多缴1500至1890元,要求为屋内装上木门。

建屋局5月推出的预购组屋项目同样位于榜鹅和盛港。博纳集团(PropNex)总裁伊斯迈说,人们期待预购组屋项目能在更多地区推出,如果政府一味只在榜鹅和盛港兴建预购组屋,或会使人们在这两个地方置屋的兴趣大减。

他说,政府过去在推出预购组屋时,申购者比组屋数量多出3到4倍左右并不稀奇,但他估计这次申购人数只会比组屋数量多一倍左右。他建议,政府在榜鹅或盛港推出新组屋的同时也应在其他地区推出组屋。

公众可通过建屋局网站www.hdb.gov.sg申请预购Punggol Breeze和Fernvale Residence组屋,并可到建屋局中心3楼展示厅参观及索取销售资料。展示厅平日开放时间是上午8时至下午5时,星期六是上午8时至下午1时。

公众也可上建屋局网站,或电邮hdbsales@hdb.gov.sg,或在办公时间拨1800-8663066询问详情。

申请截止日期是7月14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