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08

辉盛国际拟再添5000个服务公寓单位

Source : 《联合早报》July 04, 2008

亚洲第二大服务公寓经营业者辉盛国际管理(Frasers Hospitality)计划在未来两年里添加另外5000个服务公寓单位,把经营的单位数额增加超过一倍,焦点将放在中国、印度和越南市场。

辉盛国际管理总裁曹炳森昨天在记者会上说:“中国、印度和越南的经济持续强劲增长,流入国内的外商直接投资(FDI)也在增加,服务公寓在这些市场有很大的潜在需求和增长潜能。此外,越来越多跨国企业已开始减少长期外派专才经营海外业务,宁可选择派遣一组人员,花几个月的时间开拓新市场。这个新趋势能刺激服务公寓需求。”

他指出,目前大部分亚洲市场的服务公寓单位只占总酒店客房的10%左右,住用率达90%以上,增长空间相当可观。公司在新加坡的两个服务公寓的平均住用率就超过90%,每日收费较一年前增长了26%,达400元。

辉盛国际管理目前在全球经营23个拥有约3500个单位的服务公寓,今年已在日本东京和越南河内开设两个新服务公寓,下半年还将开设另外8个,大部分设在中国,包括在香港开设的第一个服务公寓。

未来两年,公司将添加另外25个新服务公寓,把总单位数额增加至8478个。

新添服务公寓当中,80%将为管理合约,其余20%的新服务公寓则由辉盛国际管理拥有,建筑或收购资金将来自内部资金和贷款。

曹炳森认为,次贷危机和信贷吃紧的情况还要维持一段时期,因此,这样做,公司将能减少对借贷负债与资产比率,从目前的50%,下降至40%以下。

在筹集资金拓展业务方面,考虑到房地产投资信托市场淡静,曹炳森表示将暂时搁置设立房地产投资信托的计划,而计划与私募基金合作设立一个亚洲基金,进一步拓展本区域的业务。

除了亚洲,辉盛国际管理也计划在2010年之后大肆进军中东市场,在阿布扎比(Abu Dhabi)、科威特(Kuwait)、多哈(Doha)和阿曼(Oman)开业,同时加大在欧洲市场的版图,进驻布拉格(Prague)、布达佩斯(Budapest)、马德里(Madrid)和巴塞罗那(Barcelona)。

辉盛国际管理目前也在美国纽约寻找收购不良资产(distressed assets)的投资机会。

另外,今年庆祝成立10周年,成功从新加坡走到全世界的辉盛国际管理也计划在今年内推出一个全新的中档服务公寓品牌。辉盛国际管理属下的服务公寓都属于高档次的“金质标准酒店式服务公寓”。

曹炳森透露,看准中层管理人员对简约且设备齐全的经济型服务公寓有需要,辉盛国际管理计划进军这个市场,概念类似香格里拉酒店的关联中档酒店品牌商贸饭店。

曹炳森没有透露更多详情,但新品牌相信会首先在亚洲推出,以收费代管理合约形式进行。至于母公司星狮集团(F&N)刚宣布的新管理层以及把重心放在饮食业务方面计划,曹炳森表示,公司一向独立运作,新格局不会限制公司的拓展计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