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宏茂桥私人组屋 3000人参观示范单位 首两小时130人登记抽签选购

Source : 《联合早报》July 24, 2008

昨天上午的一场大雨阻止不了宏茂桥私人组屋Park Central@AMK的潜在买家到示范单位参观及了解详情。

将建在宏茂桥52街的Park Central是建屋局第三个交由私人发展商设计、兴建和销售的组屋项目。联合工程(United Engineers)是发展商。  

昨天上午虽然下了一场大雨,Park Central@AMK示范单位在开放首两个小时仍吸引了1200人参观。(邓智炜摄)

由4座30层组屋组成的Park Central@AMK,共有578个单位,其中172个四房式、406个五房式,四房式售价40万元至50万元;五房式60万元至69万元,平均每平方英尺490元至500元。  

Park Central昨天上午10时发售,但由于不是周末,人潮不比文庆路私人组屋City View@Boon Keng发售日的多。不过,它在发售后两个小时吸引1200人参观,其中130人登记抽签选购。到了傍晚6时,参观者已有3000人。但发展商因登记系统故障无法提供最新人数资料。  

受访公众虽对这个私人组屋地点表示赞赏,但也有人认为售价偏高。市场经理连源福说,他曾在宏茂桥住了很多年,后来搬到三巴旺,得知宏茂桥将建私人组屋,兴起搬回宏茂桥的念头。

参观者认为 地点方便售价偏高  

他说:“主要是方便,我们熟悉这个地方。这个项目还不错,就是售价偏高。如果售价能降到每平方英尺400元会比较好。毕竟是组屋,不是私人公寓。”   

话虽如此,连源福还是登记了名字,希望能被抽中以选购一个单位。  

新跃大学学生关自强希望能买一间组屋,以和女友结婚。他说:“这里靠近我父母,又是已完全发展组屋区,各种设施都很方便,地点非常有吸引力。问题是价格相当高,要五六十万。不过,这是一种新的居住环境,设计很像公寓。”   

公司执行员郑永强也因为父母住宏茂桥,有意购买而前去参观示范单位。他觉得售价偏高,需要谨慎考虑,才能决定是否买私人组屋或预购组屋(BTO)。  

他说:“负担房子贷款是影响未来生活素质的主要因素,要过得轻松,还是辛苦一点,就是看买什么样的房子。虽然说薪水会增加,但其他生活成本也会上涨,到头来还是一样的。”   

联合工程董事经理兼执行总裁叶吉祥受访时说,他不担心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不稳定情绪,因为公共住屋是完全不同的市场,组屋面向大众化市场,组屋转售价每个季度都上涨,显示组屋需求强劲。  

他说:“我们制订正确的价位,稍微比转售组屋高,比上个私人组屋项目低。我们的设计美观,给予相当完善的装修,几乎是可以直接搬进去住,所以可以吸引到买家。”   

建屋局网站提供的转售价数据显示,从今年4月至7月,屋龄五六年的宏茂桥52街四房式组屋转售价介于42万元至49万元,有28年屋龄的五房式组屋转售价约49万元。  

Park Central的订购登记下月5日截止,示范单位每天上午10时开放至傍晚6时,公众可拨64518002了解详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