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城市发展卖首尔酒店 税前盈利4亿2500万

Source :《联合早报》 June 25, 2008

城市发展子公司千禧国敦酒店集团(Millennium & Copthorne Hotels),以约5亿7000万美元(7亿7720万新元),脱售位于韩国首尔的首尔希尔顿千禧酒店(Millennium Seoul Hilton)的全部股权。买方是英国的Kangho AMC公司。


千禧国敦酒店集团是在1999年,以2亿2850万美元,买下这家位于韩国首都的酒店股权。

虽然双方同意的成交价是5800亿韩元(即7亿7720万新元),但扣除负债后,最终的总销售价是4686亿韩元(相等于6亿2790万新元)。

千禧国敦酒店集团是1999年,以2亿2850万美元,买下这家位于韩国首都的酒店的股权。

这也是千禧国敦酒店集团自2004年以6亿7500万美元,脱售美国纽约广场酒店(Plaza Hotel)的50%股权以来,最大笔的脱售协议。

城市发展拥有伦敦上市酒店集团——千禧国敦53%的股权,而城市发展的母公司是丰隆集团。千禧国敦在全球拥有和经营约110家酒店。

城市发展执行主席郭令明指出,千禧国敦集团作为酒店资产拥有者的策略不变。然而,这个销售机会进一步提高千禧国敦集团掌握市场和周期机遇的能力。

城市发展的文告指出,这项交易预料能为集团带来4亿2500万新元的税前盈利。集团指出,这笔交易的收益,除了能增加手头上的现金,为将来的收购机会融资,在适当的时候,也将用来赚取利息收入和减少债务。

双方已签署有条件的销售协议,估计交易会在今年9月完成。届时,首尔希尔顿千禧酒店将不再使用“千禧”酒店的品牌,千禧国敦酒店集团在这家酒店中,也不再拥有任何管理上的责任或经济权益,但集团也表示,将来会随时留意在韩国适当的投资机会。

当消息宣布后,千禧国敦酒店集团的股价,在伦敦时间下午12点10分,已上涨了11%,是自今年1月22日以来最大的涨幅。

城市发展是昨天闭市后发表文告,其股价昨晚闭市时报10.48元,稍微上涨0.10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