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受JTC脱售资产影响的租户每年租金上涨的顶限维持在5%

《联合早报》Apr 24,2008

未来三年内 受JTC售资产影响租户 每年租金上涨顶限5%

在接下来的三年内,丰树投资(Mapletree Investment)将把受裕廊集团(JTC)脱售资产计划影响的一些租户,每年租金上涨的顶限维持在5%,协助中小型企业抵销部分因资产转手所带来的租金上涨压力。

丰树投资昨天接受本报询问时指出,从今年7月1日开始的三年内,受影响的多层工厂和堆叠式和坡道式厂房的租户,每年租金上涨的顶限是5%,以裕廊集团在去年7月定下的租金时价(posted rent)为基础。换句话说,那些租约在今年6月30日以后到期的租户,接下来的三年,每年租金上涨的顶限是5%。

租金时价是指裕廊集团发布的当前租金,也即政府新的工业厂房租户所获得的租金报价。这与厂商为工厂签定的合同租金(contracted rent)不同,也就是说,就算合同租金较低,计算涨幅的基础还是去年7月的租金时价为准。

裕廊集团前天宣布,会把这62个现成厂房,以17亿1000万元的价格,脱售给由丰树投资担任保荐机构的一个私人信托。

这些资产就包括:39栋多层工厂(flatted factory)、12个设施中心(amenity centres)、六个堆叠式和一个坡道式厂房、三栋多租户商业园建筑和一个仓储建筑,预计资产转移将会在今年7月1日完成。

丰树工业基金管理总裁潘国金说,从7月1日以后定下或更新的新租约,租金还是必需拥有竞争力。例如,这个组合内的多层工厂楼面只占本地所有多用户工业楼面(不包括商业园楼面在内)的8%。丰树在这个领域并不占支配地位,因此还受到市场供应和需求的影响。

潘国金说,向裕廊集团购买的工业资产组合,将纳入由丰树投资担任保荐机构的丰树工业信托(Mapletree Industrial Trust,简称MIT)中,由丰树的独资子公司——丰树工业基金管理公司来管理。丰树是淡马锡集团的子公司。

针对本报询问,丰树投资将以什么方式集资,来偿还17亿元的买价?

潘国金说,由丰树保荐的私募基金——丰树工业基金(Mapletree Industrial Fund)将成为丰树工业信托的投资者。他说,集团也打算邀请其他投资者一起投资。除此之外,也将通过向银行贷款融资。当纳入原属裕廊集团的资产后,管理丰树旗下所有工业业务的丰树工业基金管理,也将聘请更多员工,并设立热线,来接听裕廊集团客户的询问。

裕廊集团在接受询问时指出,集团将连同现有的这些租约,一起脱售给丰树,并会同丰树合作,确保顺利过渡,降低为租户带来的影响。

据本报了解,裕廊集团已经发信给受影响的租户,向这些租户解释未到期的租约将不受影响,以及在6月30日以后更新以后的租约计算方式。

No comments: